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

在桂林北站,一辆出租车贴着招夜班司机的广告。

出租车司机也有难言之痛

●“黑出租”太多了,正规车难招到夜班司机

●运价是10多年前制定的,没有水涨船高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之业内声音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唐晓燕 陈维 卢冬琳 文/图

对于桂林出租车市场的乱象,不仅乘客有切身体会,出租车司机也有很深的感受。这几天,记者对多名业内人士走访时,无不感受到他们对出租车市场改善的渴望,“其实,每个出租车司机都想正规打表好好搭客,但市场不规范,有些做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究竟当地出租车司机有哪些难言之痛。

说法 1

“黑出租”令业内叫苦

“现在黑车太多了,我们正规的出租车越来越难跑,现在我连夜班司机都招不到了,好多以前开正规出租车的夜班司机都去跑黑车了。”5月9日,在桂林北站,一辆出租车上写着“招聘夜班司机”。该车司机说,广告已经贴了两三个月,但自己没有接到一个电话。

对此,有人这样解释:“如果做一名正规夜班司机,熬一个通宵,扣除70元租金、油费等各种费用,就得四五十元,谁还愿意干?”

当地几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桂林的“黑出租”仿真度比较高,绝大多数都是到期后淘汰下来的出租车,车身颜色不变,有的甚至还有顶灯和计价器,就连车门上还留着原来出租汽车公司的字样。“这些车担心被查,白天大多数时候会把顶灯卸下来,停在较偏一点的路边,等到执法人员中午下班了,他们会趁着午休一两个小时出来跑一下,而到了下午下班高峰时,他们就开始‘上班’了,直到深夜”。

根据出租车司机的指点,记者在桂林市东环路上的路边停车线内,看到了多辆没有顶灯且比较老旧的红色出租车。据介绍,这些车基本都是晚上出来跑“黑车”的,对普通乘客而言,根本看不出真假。

当地一饭店老板李女士说,每天晚上打烊后,她都要打车回家,“晚上天黑,看到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一般就招手上车了,也不去想是不是正规的,而且就算想辨别也很难啊。之前有报道说,执法人员查‘黑出租’,还从座位下搜出砍刀。想想都觉得后怕,我好担心自己也打到那么危险的车”。

据一名“懂行”的出租车司机介绍,“黑出租”一般以10多辆车组成一个组,其中一名司机为组长。每次执法部门准备查“黑出租”前,组长总有办法打听到“风声”,再由他传达给各个司机。司机们要为此付出的“代价”是,每月得向组长交300~1500元不等的所谓“信息费”。所以,即便执法部门不断加大对“黑出租”的查处力度,但仍屡禁不止。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