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 调查

运力不足导致打而不绝

“从1996年至今,除了1999年特批过50辆新车,桂林市出租车市场没有再增加一辆新的运力。然而,桂林市接待的游客已经猛增至3000万人次了。”陈晞说道。全市1944辆正规出租车中,有200辆主要在机场等地从事旅游包车服务,所以真正在市区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的只有1744辆。如此庞大的供需落差,给了黑车生存土壤。

另外,交警和运管部门在车辆报废期上有区别,给黑车提供了车源。据了解,交警部门规定经营性车辆的使用期限是8年,而运管部门给予出租车的经营期只有6年。不少正规出租车在6年经营期到后,就将还有2年使用期的车子以一万元左右的低价售出,不法分子则将这些车子购入后,非法加装顶灯、计价器等物品,充当起“李鬼”。桂林市运管部门的数据显示,每年桂林市更新的出租车有300多辆,这些被淘汰下来的车子大部分都摇身一变成了“黑出租车”。

这种畸形的需求还催生出一系列“黑车”改装市场。据悉,桂林城郊的一些汽车修理店专门提供“黑车”喷漆、安装顶灯等服务。

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石骏介绍,在打击黑车过程中,他们时常遇到暴力抗法,仅今年以来就遇到了二十余起。一些“黑车”司机甚至在车上放置砍刀,随时应对执法检查。他说:“其实打击‘黑车’的工作我们一直在做,2014年总共查处了325辆‘黑车’,今年至今又查了201辆了。但是由于执法手段偏弱,加上‘黑车’违法成本低,所以‘黑车’现象虽然已被明显遏制,但仍然没有杜绝。”

石骏表示,应对暴力抗法,需要公安部门的配合,打击提供黑车喷漆等服务的修理店,需要工商部门的配合。目前,桂林市已经组建了整治“黑出租”的综合执法队伍,加大力度对各种“黑车”乱象进行严厉打击。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