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说法 2

运价过低致议价频现

除了对“黑出租”的抱怨,让正规出租车司机最有意见的恐怕要数运价了。

5月7日下午2时许,记者从桂林火车站打车前往桂林火车始发站。一上车,司机听说去桂林始发站,就表示不打表,直接收费50元。记者经过讲价,最终得以40元前往目的地。在路上,司机用一张卡片挡住了车上的相关信息,并用抹布挡住了计价器,以防止记者得知其姓名和出租车所在公司等信息。

最让人意外的是,该司机将记者送到距离始发站近500米的一处断头路后,称车子开不过去了,要求记者步行过去。当记者表示不悦后,司机表示车费再减5元。

为什么议价在桂林市出租车市场成了“行规”?在走访过程中,不少司机都反映运价过低是他们议价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停止行驶10分钟才跳一次的等候费过低,不议价,连成本都要不回来”。

“桂林出租车的起步价已经好多年都没有调过了,南宁的起步价白天从7元调到9元,晚上都到11元了,还有等候费、回空费,这样的运价调整才是与时俱进。要是这些方面都考虑到了,我们也愿意好好打表,没有谁愿意跟钱过不去,谁愿意有客不搭有钱不赚?”几乎每个司机在谈到运价时,都会跟南宁的出租车运价做对比。

对此,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晞称,目前桂林市的出租车运价标准是1999年制定的,明显与现今的油价等出租车必要运营成本不相符。“举例来说,从桂林火车站到微笑堂商场,高峰期时段可能要开20分钟,但是打表大约要7.8元。作为司机,油费、时间的成本都划不来。”

对于目前桂林出租车的运价,当地市民也有自己的看法。市民陈女士说:“目前出租车7元的起步价还算合理,毕竟桂林市比较小,很多乘客打车的路段都不算长,如果把起步价调得太高,无疑会增加乘客打车的成本。但在高峰时段调整等候费,还是可以接受的。人家司机跑车也是要赚钱的,这样也能缓解高峰时段打车难的问题,如果觉得贵可以选择不在这个时段打车。现在的情况是,由于司机都不愿意在这个时段跑,我们连一辆空车都遇不到,就算想加价都打不到车。”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