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乱象 2

拒载严重理由还多

关于出租车拒载,司机的理由多种多样,有人戏称“比谈恋爱说分手的理由还多”。

5月7日上午,在桂林汽车总站前,多辆出租车分成两队排队候客,旁边竖着醒目的“严禁拒载”标牌。一对情侣从站内出来,走到靠前的出租车旁,记者虽没听清他们要去哪里,但出租车女司机直言要55元。情侣听说不打表就走了,女司机赶紧又朝他们说了一句:“50元走不走?”情侣最终没有搭乘她的车。随后,记者说要乘车去桂林市十三中,对方却以正在等人为由拒载,疑因嫌距离近不愿走。不久,这名女司机与一名旅客议价成功,开车离开了。

另一个候客区,几名司机正聚在前排出租车处聊天。记者表示要去十三中,一名司机说“有事”不去。记者说他“拒载”,对方回答“我们正在商量事情”。不久,有名男乘客前来乘车,同样遭遇拒载。至于原因,这名男乘客后来告诉记者:“司机说太近不愿走。”

8日下午,记者打算从桂林汽车站打车到东二环路某酒店,一名候客司机直言“太远了不去,没有客人回来”。

通过查询,上述3两辆车,都是正规出租车。

乱象 3

有的司机爱拼客

据介绍,在桂林火车始发站,长期存在出租车拼客的情况,特别是在入夜以后。附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即使出租车内已坐有乘客,有些司机还是把“空车”牌高高竖起。

4月30日傍晚,记者从桂林始发站出站,来到车站广场上的出租车等候区。停在这里的司机都很热情地问去哪,当记者说要前往环城北二路花鸟市场,问是否打表时,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否定的。一些司机还提出,要等到顺路的拼车乘客才愿意走。

有出租车司机称,在始发站,如果进站候客,一个小时需要交费5元,如果是月票则是400元每月。正常情况下,若打表到市中心一带,一般还不到20元,有时跑一单下来扣除进站费,剩下已不足10元,这还没有扣除油费。

“如果在始发站不议价或拼客,根本划不来。”5月9日上午,一名在北站候客的司机直言,能拼客则尽量拼,否则一般不会打表前往。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