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桂林出租车乱象 细数桂林出租车"五宗罪"(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措施

堵疏结合大力整治

陈晞表示,桂林市出租车市场的矛盾在2014年下半年集中爆发。当时桂林市交通主管部门频繁接到市民和游客关于出租车拒载、议价、“黑车”运营猖獗等现象的举报。桂林市主要领导在政府办公会上专门向交通局提出了整改要求。

今年1月份,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启动了集中整治行动,比如在相关投诉比较多的桂林火车站,出租车被禁止进站揽客,必须走新设置的专用通道。这个通道有运管执法人员值班,监督出租车打表,最大程度避免出租车议价、拒载现象。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改造桂林北火车站的出租车专用通道。

他说:“交通部门还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了城区内‘黑车’的打击力度。目前桂林市中心城区的‘黑车’数量已经大幅减少,只在城郊还有少量‘黑车’活动。交通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惩处这些‘黑车’。”

另外,桂林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微信公众号已经上线,桂林市民、游客可以通过该公众号,直接投诉举报出租车拒载、议价及其他运输车辆的违法行为。是不是“黑车”,只要输入车牌号一查便知。出租车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实,将被处以重罚。

同时,桂林市还在酝酿对出租车相关管理条例的修订,完善对出租车司机及所属公司的管理机制。被投诉的司机会被运管部门延期注册。而企业管不好司机,在下一步加大投放运力时,将不被纳入考虑范围。

此外,桂林市交通局已经在推动调整运价的工作。目前,物价方面的第三方成本监审已经完成,将在6月初召开听证会。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解读央行半年内三度降息背后玄机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并扩大利率浮动空间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