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农产品将实现对俄首次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重庆与黑龙江检验检疫监管对接会暨两地输俄农产品企业签约仪式在渝举行。通过此次对接活动,我市柑橘、榨菜、鲜蔬菜等农产品“北上”,实现对俄首次出口。

在签约仪式上,我市44家企业与黑龙家8家出口企业签订意向协议,货物主要为新鲜蔬菜、水果、榨菜、豆豉、豆腐乳等,货值1.78亿美元。

根据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处长江兴培的介绍,在苏联解体之前,重庆对苏的出口采用易货贸易形式,且出口产品单一,以肉类和水果(主要是柑橘)为主。苏联解体之后,除肉类外,我市没有货物直接对俄出口。并且在2004年之后,因俄禁止我国猪肉进入,我市肉类不再向俄出口。另外,我市的农产品进入俄罗斯市场,是转卖给黑龙江,然后再由黑龙江对俄出口。“就相对于我们重庆的蔬菜内销给黑龙江,他们再出口,我们与俄罗斯没有外贸联系”,江兴培强调。

此次对接合作之后,我市柑橘、榨菜、鲜蔬菜等本地特色农产品不用再转卖黑龙江便可出口俄罗斯。

根据此次对接合作内容,重庆、黑龙江两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协调,签署检验检疫直通放行合作备忘录。重庆输俄农产品将享受“产地检验检疫+CIQ铅封+口岸检验放行”的直通放行监管模式。江兴培介绍,重庆、黑龙江两地对接之后,我市的农产品只需在本地完成检验检疫,便可封箱直接运到黑龙江出口俄罗斯,“在黑龙江不再检验检疫,只需验证换证,无需其他通关手续,就可输出到俄罗斯”,江兴培说道,“通关时间至少节约1周”。

两地签订直通放行的协议后,不仅农产品可享受直通放行的监管模式,今后重庆其他产品也可享受该项优惠政策。“虽然我们是以农产品为契机搭建平台,但是今后我们其他产品要通过这条渠道出口俄罗斯,在黑龙江的口岸通关也是直通放行”,江兴培说。

实习记者廖重静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农产品 俄罗斯 出口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