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我国援塞移动实验室医疗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

我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首批队员凯旋。潘松刚摄

2014年11月16日,我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首批队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乘包机顺利抵京。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总后卫生部副部长吕吉云等在队员集中总结修整地点迎接。

崔丽指出,西非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高瞻远瞩,果断决策,组织实施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卫生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援外行动。第一批我援塞移动实验室检测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用精湛的专业知识、赤诚的爱国情怀、高尚的职业操守,赢得了我国援非抗疫首战胜利,体现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中非友好情谊,得到了受援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好评,为祖国赢得了赞誉。

据了解,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和解放军第302医院的队员们,用5天时间完成中国援助塞拉利昂移动实验室检测队的组建、集结和准备,用7天时间实现移动实验室和留观中心运转,累计检测血液样本1635份,其中阳性847份,累计收治留观病例274例。期间,我自主研发检测试剂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移动P3车也首次走出国门,用事实展示了国家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软实力。2个月来,检测队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外事纪律,严格执行各项实验室安全管理、医院感染控制管理规定,所有人员未发生感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援塞 移动实验室 医疗检测队 凯旋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