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野生动物基础数据采集 一场别开生面的“躲猫猫”

野生动物基础数据采集 一场别开生面的“躲猫猫”

11月16日,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进行动物基础数据采集,全面启动野生动物本底调查工作。

野生动物本底调查工作是一项研究野生动物的基础性工作。据悉,从16日起,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将对区内57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步骤、分批次开展本底调查工作。在整个本底调查中,首先将对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辖区的云南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南太阳河森林公园的野生动物的种类、分布、数量进行调查;其次是对固定栖息地的野生动物身体数据进行采集;最后则是对国内唯一的犀牛种群重建基地,对7头犀牛的身体数据进行采集。后两项工作将于11月16日正式启动,预计一周内可以完成。

16日当天启动以固定栖息地野生动物为主的身体数据采集工作,“另类”的采集方式似乎在举行一场动物世界的“躲猫猫”游戏。 本次数据采集中,拒绝一切不利于动物自身的方法,如麻醉、限制自由、强制动物等行为。所有测试都考虑到动物自身原因, 并且在不让动物受到惊吓的同时收集动物的身体数据。精心设计了不同的采集方式与项目,让动物在玩乐中参与大数据的采集工作。

对于犀牛的称重,如今打破了常规的采集方式,不再用限制犀牛自由来称重的传统,工作人员在犀牛经常出现的地方摆放好“另类”的称重工具,让犀牛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自动走上体检称,顺便把体重“告知”。在活动过程中,犀牛在整个场地上悠哉悠哉地”漫步”,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引诱犀牛一步步走进各项测试的场地。

采集蜂猴数据时,乖巧的蜂猴似乎很配合这一场另类的测试,从称体重到攀爬,一步步向前。 更多野生动物采集项目异彩纷呈,依照动物自身情况采用“另类”的方式采集数据,不仅工作人员省心,小动物也乐在其中。 图\文;时文枝(实习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云南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