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4年度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类项目评审完美落幕

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王素娟 董海霞 2014-11-17 15:00: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度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类项目评审完美落幕 

李瑞林创新大赛

11月16日,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创造类项目(技术与设计类和工程类)评审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区31所中小学校的90多个项目参加了评审。

本次评选会分上、下午两场,采取封闭评审的方式,个人项目、集体项目所有参赛选手均到场参加答辩。最终评选出的一等奖项目将被推荐到北京市,代表海淀区参加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是一项大型的具有示范意义的科技活动,其根本宗旨在于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大赛集中展示了目前我区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它符合科技创新的特点和要求。

海淀区今年共有400多名青少年参加了大赛活动,各学校上报参加本届大赛的初评作品达357项,其中竞赛项目34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5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竞赛项目5项。

据了解: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等。科技创新成果竞赛是创新大赛活动的主体内容,其主要项目形式有:科学研究论文、发明创造及工程设计类作品等。

竞赛项目按学历段分为小学项目、中学生项目。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按申报者人数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按研究领域分为物质科学,生命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技术与设计,行为与社会科学等5个领域。(研究领域分类及申报要求参照大赛规则)

中学生项目按项目申报者人数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按年龄段分为初中项目和高中项目;按研究学科分为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医药与健康学、化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董海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淀区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中国日报漫画:诡计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