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览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赵瑞雪 鞠川江 2014-11-17 08:5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览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览中的非洲草原 鞠川江摄影

10月16日,“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以350余件非洲野生动物标本为基础、以神秘狂野的非洲大陆为背景设计制作的展览分为“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多彩非洲”、“和谐共生”、“贝林小屋”和“贝林号非洲科考车”五大部分,展出包括非洲大象、犀牛、尼罗鳄、非洲狮在内的珍贵非洲野生动物标本。

藏匿在草丛中的鳄鱼、悬崖峭壁上的山羊、虎视眈眈的河马、神情自若的大象、凶猛的非洲狮,非洲草原实景展览将人们带入广袤的非洲大陆。

这些标本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世界著名慈善家肯尼斯·贝林捐赠。

山东省长郭树清在开展仪式上表示,此次贝林先生捐赠山东博物馆珍稀动物标本,极大地丰富了山东博物馆的自然标本馆藏,对于促进山东博物馆事业发展、向山东人民普及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健康理念、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说:“肯尼斯·贝林先生的捐赠动物标本展,不仅在中国博物馆属首次,而且动物标本无论是数量、质量还是经济、科学价值,均创造了山东省博物馆行业接受国际捐赠的新纪录。”

为表彰肯尼斯·贝林先生为山东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山东省政府决定授予其“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接受肯尼斯·贝林的捐赠清单并向他颁发“山东省荣誉公民”证书。

肯尼斯·贝林说,期望通过野生动物标本这个媒介,让青少年学到一些学校里没有的知识,更好地认识自然、保护世界和动物。

当日,山东数字化博物馆一期工程上线试运行,珍贵文物实现网上全方位展示。

(记者 赵瑞雪 摄影 鞠川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野生动物 非洲 山东博物馆
中国日报漫画:探索 非洲大象独战14头母狮 惊险逃生
沪港通正式启动 内地人买港股获利免个税 G20峰会上有哪三大经济议题“值得关注”?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