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三都边防派出所为农民工追回20万元工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0月17日,记者从海南洋浦边防支队三都边防派出所了解到,16日,该所帮助16名广西籍农民工追回工资20余万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

10月10日,三都边防派出所接到洋浦华信石油储备基地工地保安的报警:有16名工人正聚在施工工地阻扰施工,讨要工资,不肯散去。民警接警立后即前往该工地进行调查。经了解,广西人朱某与其带领的工人承包了这个工地的木工施工部分,在做工期间,因此处工地的负责单位北京城市第五建筑有限公司不满意朱某等人的工作,要求朱某等工人退场。但对于朱某等人的退场费、误工补助和工程量计算方法等问题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导致问题一时无法解决, 16名工人的工资也无法支付,引起了工人的极大不满,随后这些工人便聚集到工地施工现场阻挠施工并以此来讨要工资。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三都边防派出所立即对双方开展疏导劝解工作,一方面耐心地向朱某及其工人们宣传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政策,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朱某同北京城市第五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就纠纷事项进行协商。经过近5次协商,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10月16日上午,在总装备设计研究院负责人见证下,北京城市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向16名工人发放20万余元工资。

(记者 韩雪遥 通讯员 王文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三都 派出所 农民工
雪上加霜 病毒威胁
中国奢侈品市场“首次负增长”引发的深思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