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霍城县用“生动教材”教育激励青年人 其宁巴克村60位农民外出观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霍城县用“生动教材”教育激励青年人 其宁巴克村60位农民外出观摩

在伊犁州博物馆建州60周年成就展参观

10月14日,霍城县兰干乡其宁巴克村工作组和村委会组织60名80、90后的青年到伊宁市观摩民营企业和伊犁州博物馆、伊宁市规划馆。

当日,其宁巴克村的村民来到伊宁市的一家民营企业——伊宁市艾尼阿吉“特诗娜”果汁饮料厂。与会者听取了该厂董事长艾尼阿吉和“阿尔曼”产品伊犁代理商帕阿哈提讲述的创业经历,并参观了该厂的生产车间。他们曾是下岗职工,不等不靠,从小生意做起,经过十几年的艰苦打拼,如今拥有上千万元的资产,成为民营企业的佼佼者。

吐尔洪江是今年从伊犁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大学生,今年24岁,放弃了库车县一家公司的高薪聘用,愿意回到家乡创业。他说:“听了两位企业家的创业史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准备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霍城县创办一家电器设备维修中心。”

大家还参观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尤其是看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时,为伊犁州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惊叹不已。参观者细心听讲解,对每一副图片都产生着浓厚的兴趣。

在今年新建的伊宁市规划馆参观时,大家更是感概万千。伊宁市近几年的城市变化通过沙盘、图片、LED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人体验了一次VR漂流自驾游和低碳自驾游,高科技的动感模拟让大家倍感新奇和激动。

参观者还参观了伊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伊宁市新建的体育馆、七彩广场、伊犁河湿地公园,所到之处无不被伊宁市巨大的变化和美丽的景色所震撼和陶醉。

其宁巴克村麦娅哈帕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参观,我佩服两位民营企业家。另外我也为伊犁州60年的成就而高兴。伊宁市真美!”

据其宁巴克村的工作组组长谢晓平介绍,这次组织80、90后的青年出来参观,就是要激发他们的创业激情,要让他们认识到凡事只要努力就能做到,只有努力才能做到。通过参观博物馆和城市规划馆激发大家热爱伊犁、热爱家乡的情怀,教育他们要珍惜现在稳定、和谐、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全球油价大跌背后的中国因素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