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市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前,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将陆续进入总结、收尾阶段,为了进一步强化“活动收尾不是作风建设收场”的思想认识,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决定,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民生问题大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城乡环境大整治“四大专项行动”。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市委书记丰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凤书、市政协主席柴树彬,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同煤集团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丰立祥强调,围绕整改落实总结提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组决定,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四大专项行动”:一是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围绕严格机关纪律、提高办事效率,重点针对一些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中仍然存在的迟到早退、自由散漫,上班时间聊天打游戏、购物炒股票等庸懒散现象,“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不良风气,以及不担当、不履职等为官不为的突出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专项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与督促问责力度。二是开展民生问题大走访。围绕民生保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所有包点领导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笔记本深入千家万户,结合党员进社区和“三联五解”活动,开展民生问题大走访,做到全市农村群众走访全覆盖;市县两级要成立专项督查组,及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三是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围绕社会和谐稳定,针对当前严峻的信访维稳形势,各县区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对各类矛盾纠纷和苗头性隐患实行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损害群众利益的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责任倒查追究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包案到位、解决问题到位、错案追究到位、稳控措施到位。四是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围绕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针对主城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集贸市场周边陈年垃圾堆放、污水横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和城乡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建立县区委书记亲自抓,纪检监察部门及时跟进的工作推进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要切实做好舆论宣传工作,为“四大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丰立祥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弊绝风清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富民强市目标的实现发挥应有作用。

李俊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四大专项行动”的开展;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赶时间、抢进度,确保一周初见成效,一个月取得明显效果;要精心组织,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主管部门主动担责,监督部门加强督查、问责追责;要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不折不扣、全力推进,通过开展“四大专项行动”,引深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分享到6.79K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