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陈刚:把双龙临空经济区做成一篇“大文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陈刚在率队外出考察临空经济发展时强调

增强前瞻的紧迫感做事的精细化规划的科学化模式的创新性

把双龙临空经济区从“初稿”做成一篇“大文章”

吴天君沐华平谢峰等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

10月12日至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陈刚率队赴重庆、上海、郑州考察临空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增强前瞻的紧迫感、做事的精细化、规划的科学化、模式的创新性,充分发挥贵阳在西部的先发优势、在全国的后发优势,把双龙临空经济区这篇“初稿”做成一篇“大文章”。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沐华平,上海市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峰,郑州市委副书记、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胡荃,渝北区委常委、副区长秦文敏分别在当地陪同考察。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聂雪松,副市长、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高卫东及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韩勇随团考察。

重庆渝北临空都市区依托江北国际机场,规划面积1000多平方公里,发展与航空关联度强的临空产业,重点打造智能终端、应用电子、智能装备、航空制造等优势产业集群。陈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重庆(渝北)台商工业园、重庆元创汽车整线集成有限公司、仙桃数据谷、中央公园、悦来会展中心,对渝北临空都市区规划设计、机场建设、模式创新、产城互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毗邻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历经21年发展,已成为连接整个泛长三角地区、辐射长江流域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陈刚一行认真察看园区规划展示,详细了解园区从“工业开发”到“园林式、高科技、总部型”,再到“商居办”融合发展的全过程;与长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虚心请教战略实施、融资模式、政策支持、招商引资等焦点难点问题。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全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正规划打造航空港区、北部城市综合服务区、南部高端制造业集聚区,以及沿南水北调干渠生态防护走廊、沿新107国道生态走廊的“三区两廊”。陈刚一行现场察看了新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欧洲制造之窗、中国(郑州)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安置房建设等项目,全面了解了实验区战略定位、总体规划、优势打造、国际贸易开展与保税仓库运营等情况。

调研中,每到一处,陈刚都认真倾听、详细询问,对三地发展临空经济过程中的战略重视、规划制定、产业定位、工作机制等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找准双龙临空经济区定位,必须首先研究透彻贵阳的先发优势和后发优势。贵阳有后发优势,可以避免走别人走过的弯路,借鉴别人的经验和教训。有相对的先发优势,有尚待开发的丰富劳动力资源和庞大消费市场,有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优势,特别是电价便宜、气候凉爽,可以大力发展以大数据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进而推动云计算、互联网等相关商业模式的创新。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有区域优势,龙洞堡机场人流量、吞吐量越来越大;有生态优势,现在贵阳高举生态文明建设大旗,致力于发展相关生态产业;有旅游资源优势,喀斯特地貌等自然景观、少数民族文化等人文景观独具特色。特别是,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成功揭牌,三大运营商落地发展,形成了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优势。

陈刚强调,在临空经济区发展中,要切实增强前瞻的紧迫感、做事的精细化、规划的科学化、模式的创新性。要围绕发展临空指向型产业、航空服务业、保税物流业、文化旅游、会展和休闲产业等重点,把双龙临空经济区这篇“初稿”做成一篇“大文章”。要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打造基于工业产业的城市群网络平台,推动产生新的商业模式和消费群体。要探索创新开发模式,通过灵活多样的融资方式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在此基础上对园区资产进行整合,以金融中心的方式实现园区的滚动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区负责人参加考察。 (本报记者 田方)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临空经济 经济区 陈刚 初稿 大文章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眼中的中国经济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