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成立 国内外艺术交流更便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2日,成都(西部)文化艺术品保税仓库(以下简称“艺术品保税仓库”)揭牌仪式在成都东湖公园成功举行,这意味着我国西部第一个专门的国际性艺术品保税交易平台正式对外开展相关业务。据悉,未来艺术品保税仓库将实现文化艺术品展览推介、一线拍卖、保税交易等服务常态化,为辐射服务区内的文化艺术品供需双方以及经纪机构等提供通道服务和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该保税仓库是要搭建一个保税通道,使得国外艺术品可以走进来,国内艺术品可以走出去,让更多的艺术品进行交流、交融、交易,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更多的优秀艺术品。正式运营之后,莫奈、梵高、毕加索等世界知名艺术家的经典传世之作也将有更多机会来到成都。

据成都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流中心副总经理罗伟介绍,艺术品进入海关,都需要按照艺术品估价缴纳一定押金,这些押金虽然是要退还的,但对于艺术机构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负担。国外名家艺术品价值很高,如果它们要来中国展出,高额的押金会令很多艺术机构望而却步,这也是导致成都乃至全川、西南几乎没有展出过如梵高、莫奈等高规格一线大师作品的原因。

此外,艺术品保税仓库简化了通关流程,通过与海关的无缝对接,一天甚至两个小时,海外艺术品就可以进入到保税仓库,而以往艺术品通关一般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

“保税仓库还将为国内艺术家走出国门提供便利。”罗伟表示,在保税仓库可以与海关形成绿色通道,艺术家作品直接到国外展览,展览后可直接进行销售,然后只需要在国内补报、补交关税就可以了,程序更简便。

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经成都海关批准设立,是成都市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对外文化贸易而打造的基地,也是继京沪后又一试行艺术品“境内关外”保税交易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今后,随着艺术品保税仓业务的不断开展,最终将建成文化保税园区,形成集艺术品保税展示、仓储、交易等全产业链的国际化综合服务运营平台。(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