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九届欧洽会将在蓉开幕 25个欧盟国前来寻求合作机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21日至23日,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欧洽会)将于成都锦江宾馆举行,预计参会嘉宾将超1000人,其中来自欧洲的嘉宾将超过500人,参会的欧盟国家达25个,规模为历史之最。

欧盟企业总司副总司长将带团参与本届大会,捷克总统代表团、波兰罗兹省长代表团、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副主席代表团也将赴会,其余外宾还包括欧盟商会等15个国家级商协会主席、近20家欧洲产业集群负责人、340多家欧洲企业代表。

在13日成都高新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揭晓了本届欧洽会的主题:“东西携手—共启新丝绸之路”。在近年来中欧交流合作不断升温、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背景下,本届大会将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致力于增进与东欧国家的科技经贸交流合作。

本届欧洽会将突出中国西部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交流,聚焦于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通用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与ICT等产业,“今年我们着力与中东欧国家展开前端的科技创新产业的合作。”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介绍道。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欧洽会呈现了众多亮点,如欧盟馆面积由上届的500平方米扩展至1000平方米、16个来自欧洲的创新集群将和我国31个代表团开展对接、举办中法建交50周年与成都-蒙彼利埃结为“友城”33周年活动、意大利西西里首次派团来蓉寻找合作新机遇等,而作为历届大会的保留项目,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也扩长了时段,以促成更多项目配对成功。

此外,据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总裁代伊伶介绍,今年捷克代表团将带来4架不同型号的轻型飞机亮相欧洽会,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将亲临现场揭幕。在大会期间的第二届中欧通用航空专题对接对会上,四川、成都的航空企业就将与捷克、英国、法国等国的企业展开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探讨。

大会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已成功举办8届的欧洽会共吸引了来自欧盟28国的1572家企业、大学、科研机构、中介组织,以及3255家中方单位参与,大会共安排配对洽谈场次14340场,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1235项。欧洽会现已成为欧盟成员国参与最多、欧方企业参与最广泛、中欧交流规模最大的投资、贸易和科技创新合作盛会之一。

汤继强表示,前8届欧洽会的成功,集中体现了成都高新区对外开放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全力推进实施‘三次创业’战略的进程中,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谋划中欧合作‘大棋局’,为推动成都市、四川省乃至中国的对外开放合作作出贡献。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九届欧洽会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