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第二届中国(绵阳)科博会16日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6日-18日,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科博会”)将在四川绵阳举行,美国国防部前副部长雅克·甘斯勒,以陈清泉、杜祥琬、李鸿志、谭建荣、王天然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国际国内科技及军民融合界专家,中国第一艘载人深潜器“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等嘉宾将参会。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更加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和先进性。展览总面积达7万平米,参展单位803家。包括26家世界500强企业、46家境外企业、70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项目2584项,参展展品近万个。

同时,会展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国际军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四川四大经济区投资推介会、国际先进制造业大会、第八届寰宇生产力产业经管交流论坛,以及集中签约仪式暨科博会成果发布会等6项重大活动,并将举办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大会、中国(绵阳)科技城优势产业投资推介会、驻外使(领)馆科技参赞圆桌会议等22项专项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形式多样,涵盖展、销、论、动等方面,既有特斯拉等46辆新能源车辆和3D打印、4G应用、5G通讯、智能机器人、北斗导航等一大批高新技术展品,还有专业采购活动和小商品展销,具有开放性、高层次、实用性的论坛,以及极具趣味的互动体验活动。

据悉,在去年第一届科博会上,项目签约金额达486.5亿元,145家投资、金融机构与600余家参会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第一次的成功举办,让中国科技城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会后多国均有考察团到绵阳考察,并签订合作协议。(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