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四川•乐山旅博会成功举办 五大亮点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4 13:4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四川•乐山旅博会成功举办 五大亮点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旅博会国际馆•维也纳展区,优美的旋律吸引参观者驻足

招商签约项目200个、签约金额1318.5亿元,其中乐山项目占46.6%;来自海内外37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百万中外游客和市民热情参与……日前,在四川省乐山峨眉山市举办的首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圆满落幕。据悉,明年亚太组织年会也将在乐山举办。

首届旅博会有“五大亮点”,旨在打造国内外旅游及服务交易平台、国内外旅游行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四川旅游产业展示平台。

交易方式创新,是最大的亮点。旅博会大胆采用“一对一洽谈,面对面交易”的模式,这是四川旅游业发展史上首次成功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一对一”交易,并取得了极好的成效。2天内,共有超过1215对境内外卖家成功完成预约洽谈配对,交易额28.7亿。此外,展会现场“展销合一”模式、展会招商同样取得丰硕成果。意大利生活方式旅行社项目经理玛利亚对该模式伸出了大拇指:“这种一对一洽谈模式很好,双方可以坐下来具体了解对方需求,过去交换了名片就完事的洽谈会好得多。”

旅博会坚持“国际化”办会,本届旅博会实际参加交易馆的采购商达520家,其中境外416家,占比80%,分别来自法国、美国等多国的著名供应商。旅博会还做到了创新展览布局,坚持特色办展。海内外客商对四川馆打造的智慧旅游、大熊猫、藏羌彝风情主题馆、乐山馆通过3D投影、实景模型打造的“一山一佛一世界”文化馆等均表示了赞赏。

“峨眉论坛”的举行,更是让400多名来自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的官员,以及旅游业界专家学者聚焦四川。在三大论坛上,即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高峰论坛、首届中国智慧之旅(大峨眉)发展论坛和中国自驾旅游发展趋势论坛,与会专家对“大峨眉”旅游产品进行了会诊,围绕四川路不远新业态、智慧旅游、自驾游发展三大问题提出了切实意见。亚太旅游组织表示,支持明年继续在乐山举行全球旅游发展新业态高峰论坛,让“峨眉论坛”落户乐山。

旅游展览走“大众化”,是旅博会一大特色。旅博会现场,丰富多彩的体验互动环节为旅博会“添彩”。乐山馆的犍为小火车、四川馆的泸州油纸伞制作、绵竹年画制作、蜀绣制作、川剧变脸、茶艺表演等个具有当地民俗特色的演艺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舌尖上的四川•味道乐山”美食展、“嘉州长卷•天街”美食民俗文化节、“好吃夹江”三大美食体验活动,2000多种特色食品让广大游客尽享四川地道特色美食。

旅游商品现场销售,展销合一的模式也受到好评。27日到29日间,本次旅博会的国际馆、乐山馆、四川馆、国内馆、自驾游博览会5大展区共接待参观者超过50万人次,观众咨询20万人次,现场销售商品1万余件,销售额超过200万元,达成多项长期供应合同。

四川•乐山旅博会成功举办 五大亮点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夹江展区现场展示夹江拓画

四川•乐山旅博会成功举办 五大亮点助力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

四川馆的熊猫展区,熊猫模型栩栩如生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