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中国最新城市分级名单出炉 成都名列新一线城市榜首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0-14 13:48: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在《第一财经周刊》发起的非权威最新城市排名--“中国城市分级名单(非港澳台)”中,四川共有21城市入选,其中成都名列新一线城市榜首。

据了解,“第一周刊”通过对400个中国城市进行了一线品牌进入密度、一线品牌进入数量、GDP、人均收入、211高校、《财富》全球500强进入数量、大公司重点战略城市排名、机场吞吐量、使领馆数量、国际航线数量共10项指标的单项排名。根据特定公式,综合计算了每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从低到高进行排名,指数越低则排名越高,对这400个城市进行了全新的分级。

根据10项指标评定,成都可谓“实至名归”。经初步核算,上半年成都GDP4842.8亿元,同期增长8.7%。随着稳增长措施的推进,尤其是三四季度是全年增长的重心,成都今年GDP有望破万亿。全球三分之二的iPad和一半的笔记本电脑芯片在成都制造,数百万台笔记本电脑从成都销往全球。

截至目前,《财富》全球500强企业已有255家落户成都,今年年内有望突破260家。在蓉已开设或达成协议的领事馆已达12家,包含美国、法国、德国等国家。成都拥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5所211高校。

作为中国第四大航空港和中西部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成都已开通至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墨尔本等城市的74条国际航线。由于国际航线的增加,今年1-8月,双流机场的国际旅客数量增长了40.9%。据估计,双流机场今年的旅客吞吐量将达3700万人次。

近年来,成都已获得“中国最佳营商环境城市”、“中国大陆最佳商务城市”、“中国内地最宜居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殊荣。2012年3月,英国《经济学家》智库与花旗集团共同发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的调查报告中,成都排名中国中西部第一。

本名单中,除成都入选新一线城市外,四川还有德阳、绵阳、双流入选三线城市,眉山、资阳、宜宾、泸州、南充、内江、乐山、攀枝花入选四线城市,达州、自贡、凉山彝族自治州、遂宁、郫县、广安、广元、雅安、巴中入选五线城市。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美国确认第二例埃博拉感染病例 普京现身F1大赛频频“咬耳朵”
中国人为什么不炒德国的房子? 全球最适合经商的城市在哪?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