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东北大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618分上东大 好小伙和母亲》的新闻报道引起广泛关注。以618分考入东北大学机械类专业的王铎同学,自强自立,成绩优异,一直是妈妈的骄傲。但母亲的重病不得不让他再次面对未知的求学之路。得知情况后,东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实际情况为其定制了“资助方案”,使他顺利入学。

而这只是东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助众多特殊学生群体实现求学梦想的一个缩影。为帮助少数民族困难学生、残疾、孤儿、单亲等不同类型的困难学生群体,该校启动了“励志成才专项计划”,重点关注来自边远艰苦地区和农村学生的顺利入学和学业发展。

自2013年,东北大学将以往“绿色通道日”重点关注困难新生入学,扩展到“绿色通道季”,即面向困难新生入学前、报到期间和入学后等各个阶段提供物质资助、精神培育和能力提升等全方位、立体化、全程化的资助帮扶。

据东北大学学生指导服务中心介绍,该校已构建起以困难学生认定为基础,以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三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为主体,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爱心超市等多种资助形式并存的物质资助体系。近五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达22000余人,各类资助金额累计近2亿元。

“学校着眼于困难学生长远发展,构建‘物质资助、精神培育、能力提升’三位一体的资助体系,确保不让一名考入我校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又力争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有尊严去生活、有机会去成长、有能力去成才报国,”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熊晓梅说。

 记者:张彤彤 实习记者:马毓鸿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东北大学
中国日报漫画:未知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谁将成为阿里巴巴IPO的大赢家?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