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天府古镇音乐节首站平乐开唱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09-07 16:1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府古镇音乐节首站平乐开唱

天府古镇音乐节平乐站演出现场

9月6日至8日,时值中秋小三天假期,天府古镇音乐节首站在平乐古镇开唱。平乐站以“带着原创去平乐”为活动口号,共邀请20支乐队、30多位自由音乐人精彩发声,且演出不设门票,免费为公众开放。

本次音乐节包含摇滚、雷鬼、英伦、电子、民谣、电子、即兴、怀旧、戏剧等多种音乐类型,大牌云集。据了解,还有谢帝、王筝、龙宽、秘密行动、树子、荷尔蒙小姐、变色蝴蝶等多位音乐人都将参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天府音乐节平乐站的特色活动,水上音乐漂流将平乐最具参与性的水上漂流与音乐融合,由6位著名的民谣音乐人领航,以不插电的弹唱形式,最近距离地与音乐和自然。9月7日8点半到11点半,张若水、河山浪子、树子分别带来演出;9月8日的相同时间,则由李豫川、吆拐和码子和张小饼接棒领航。

音乐节主要由三个主舞台及配套小舞台、音乐流动舞台呈现,从音乐广场到老戏台再到王家大院,多元风格的音乐将贯穿整个古镇。音乐广场——原创音乐主题表演、老戏台——怀旧音乐表演、水上音乐漂流、金鸡谷——不插电音乐会、王家大院——戏剧表演、王家大院——电子派对。为期三天的古镇音乐节,以歌为媒,以原创为口号,以古镇为精神家园,山水与古镇共作证。

聆听音乐之外,还有与艺术家一起绘画、在达人带领下做原创手工艺品、看街头艺术表演、手绘脸谱、放飞带着音乐梦想的竹蜻蜓等系列文创活动。原创、互动、大众参与,是本次音乐节的特色。

“古镇里的音乐节,将原创音乐带入如水般的闲适生活,以不同于城市音乐节、草原音乐节、雪山音乐节、纯电子音乐节的全新方式,放大音乐本身的魅力,跨越音乐与歌迷的距离。”主办方还特别强调,音乐节将着力体现原创音乐的原生魅力,打造一场属于天府自有的古镇原创音乐节。

本次音乐节由成都文旅集团与四川音乐学院共同打造,在平乐古镇的首站演出后,音乐节在10月底将移师文旅集团旗下的五凤溪,继续原创与魅力之旅。和天府古镇音乐节平乐站原创的特点不同,五凤溪站突出专业音乐团体的班底阵容,将带来舞台剧、交响乐演出等艺术体验。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