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中外陶瓷精品汇聚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记者 王倩 2014-09-06 21: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外陶瓷精品汇聚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在第十四届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上与参展商交流 王倩 摄

中外陶瓷精品汇聚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山东省琉璃艺术大师岳尊峰正在介绍由他制作的108将琉璃作品 王倩 摄

中外陶瓷精品汇聚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琉璃大师正在现场展示制作琉璃技艺 王倩 摄

9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山东淄博开幕。中外陶瓷艺术大师的经典作品齐亮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场陶瓷文化盛宴。

为期4天的陶博会将举行中外日用陶瓷精品展、中外建筑陶瓷和功能陶瓷名品展、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淄博日用陶瓷精品展、淄博窑古陶瓷展、毕加索陶瓷作品展、“淄博琉璃·明清官窑”琉璃主题展等多项活动。

其中,淄博窑古陶瓷展将展出自汉代以来淄博地区出土的淄博窑精品以及一批七十年代精美陶瓷(刻瓷、彩绘、雨点釉、茶叶末釉等),展示淄博窑的辉煌历史。

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共设淄博籍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优秀省级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展、第四十届山东省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金奖作品展等六个板块,集中展示近百位陶瓷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

琉璃主题展则通过琉璃艺术大师、内画大师、灯工大师、陶艺人的经典作品展示及现场表演,全面呈现以博山为代表的淄博琉璃发展历史、人文特色和工艺水平。

“这件琉璃作品从烧制、雕刻、上色到最后完工需要2个多月的时间,光雕刻就需要反复进行3到4次,才能呈现出一幅完美的作品。”在现场展示琉璃制作技艺的山东省琉璃艺术大师岳尊峰说。

来参展的山东永华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成森指出;“与原来主要关注日用陶瓷的外观相比,现在对陶瓷产品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更加关注消费者的使用体验。”该企业采用国际先进烧制技术生产的陶瓷产品主要供应宜家、雀巢、迪斯尼等国际知名采购商,年出口额达1.3亿人民币。

此外,本届陶博会还将展出来自江西景德镇、河北唐山、福建德化、江苏宜兴等国内主要产区的精品名瓷,吸引了来自意大利、韩国、尼泊尔等众多海内外客商的关注。

“很高兴来本届展会参观,与别的地方的陶瓷相比,淄博的陶瓷种类、色彩更多,非常特别。”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专员乌塔娒·吉米瑞在参观完展会后说。

由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意大利国际传媒集团和淄博市经信委共同主办的毕加索陶瓷作品展将于9月8日—10月30日在淄博市博物馆举行,将展出毕加索亲手制作的50件陶瓷精品及相关图片资料。

此外,本届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淄博工艺美术陶瓷及出口产品展销会、第十届中国(淄博)陶瓷代理/经销商峰会、第二届中国建陶进出口暨中意高端设计创新论坛和陶瓷干法制粉技术推广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淄博是中国陶瓷名城、中国五大瓷都之一,2008年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称号,全市陶瓷产品从日用陶瓷和建筑陶瓷为主,拓展到了艺术陶瓷、功能陶瓷、陶瓷新材料等众多领域,产品档次由低附加值、实用型向高附加值、创意型、功能型转变,目前已有8个品牌成为中国驰名商标。2013年,淄博陶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6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7亿元。

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已累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陶瓷代理商、经销商、国际采购商、中国各陶瓷产区代表超过20万人次,累计客流量330万人次,参展商累计19900家,交易额累计342.2亿元人民币。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