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口海事局开展AIS信息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韩雪遥 海口海事局 曹锐 2014-09-06 20:18: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6日,记者从海口海事局获悉,近日,海口海事局组织开展了AIS信息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宣贯工作,共邀请了辖区5家船公司、8家港航企业、2家游艇俱乐部、3家船舶代理公司参加。

AIS信息服务平台是交通部海事局为提升海事公共服务水平,而重点打造的基础平台,是海事顺应政府简政放权,由抓监管向重服务转变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做好平台推广工作,海口海事局安排专人熟悉平台操作,通过与常用相似平台的对比,总结了该平台在船舶分类显示、海图资料更新快、轨迹回放功能完善、船舶静态资料齐全等方面的优点,并为相关航运单位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平台的实时动态查询、航运信息交互、事件订阅、信息推送等具体功能。

大家对该平台的各项服务表示满意,纷纷表达了对海事部门“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感谢。(记者 韩雪遥 海口海事局 曹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