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三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10月15日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4日,第三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新闻发布会召开。甘肃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介绍了有关情况。

范延军介绍,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2014年10月15日——17日在兰州举办。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以评选展映国内外优秀纪录片、科教片、动画片和短片为主要内容,集国际短片高端学术研讨、创制、市场推介、展映交流于一体。经过前两届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业界知名专家的肯定,引起了海内外影视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成为国内外影视短片交流、合作、交易的平台和体现“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主旨的品牌文化节会。

本届短片展在总结前两届短片展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国家战略构想,以“丝路影像”为主题,开展建国65周年《纪录中国影响世界》主题活动、“媒体融合时代的中国纪录片”论坛、大师面对面—国际制作人专业讲堂、纪录片拍摄合作方案推介活动、举办“伎乐天奖”短片评选、大学生“伎乐天奖”短片大赛和“伎乐天之夜”活动;同时在省内各电视台、城市院线、大中专院校开展中亚五国电影展映、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纪录片电影展。本届展会广邀中央电视台、部分省市电视台及国内外杰出影视制作团队及短片电影界知名制作人、专家学者近400人。截止目前,已征集到参展影片近500部。

范延军还提到,本次短片展相较已往凸显了新的亮点,集中表现在其专业化、国际化和市场化上。

建国65周年“纪录中国、影响世界”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全面梳理建国以来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领奖台的重要作品,并邀请相关知名短片制作人、专家、学者,开展专业性的交流探讨。活动将会对中国纪录片今后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对短片电影事业创新发展、人才的发掘、新生力量的培育、产业格局的影响、运作模式的成熟、业内机制的规范,具有专业的实践与示范意义。

首次邀请中亚国家参加,开展中亚五国电影展映活动。届时将有哈萨克斯坦等国影视界人士携该国优秀影片来华,依托部分城市院线和大中专院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影片展映活动,并与国内影视业者和大学生进行交流,彰显此次短片展的国际化特色。

在市场化方面,举办“纪录片拍摄方案推介会”。采用竞标方式,由组委会发布30部国内外纪录片拍摄题材,并提供附带的资金项目、场地交通等优惠扶持条件,国内外影视制作机构阐述自己的拍摄方案进行竞争。国内外纪录片界知名学者、制片人、导演组成评委会,评出最佳拍摄方案,并向发包方推荐。“纪录片拍摄方案推介会”搭建了甘肃电影人与市场交流的平台,在甘肃电影人才交流、内容交流、模式交流、学术对话、产业资源整合及接轨等方面达成实效,形成机制,从而构建起一个优秀拍摄团队对接资源资本,生机勃勃的可持续发展的宽阔平台。

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是构建甘肃纪录片大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产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甘肃对外文化合作交流,有利于人们认识甘肃的历史、文化、自然,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好地凝魂聚气,强基固本。我们将力争在本次影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甘肃形象。(记者薛朝华)

分享到6.79K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