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大学牵头“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正式成立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通讯员 魏芳 王涛 2014-09-05 17:1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大学牵头“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正式成立 9月2日,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一届能源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由国家能源局倡议、天津大学牵头的“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该中心将着力促进各经济体间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政策交流、信息共享、能力建设、联合研发、技术合作等,成为推动亚太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一届能源部长会议以“携手通向未来的亚太可持续能源发展之路”为主题,旨在加强亚太地区能源合作,促进能源可持续发展,进一步维护能源安全。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提出希望新成立的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为亚太地区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通过的《北京宣言》重点指出,关于亚太能源可持续中心在中国成立,各经济体表示赞许。

天津大学李家俊校长登上主席台,从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和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兰.保利德手里接过了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牌子。今年5月份于昆明召开的第47届APEC能源工作组会议上,中国正式提出成立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的倡议,参会各经济体一致认可和赞成这一倡议。

正式成立的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隶属于中国国家能源局。鉴于天津大学在可持续能源研究方面具有良好的学术基础和国际合作经验,前期在中心的筹建工作中牵头做了大量的工作,所以中国国家能源局委托天津大学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工作。

天津大学李家俊校长在APEC能源部长会议的第三部分“能效与可持续社区”,代表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进行了主旨发言,阐述了中心成立的意义、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计划。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情况,在可持续能源领域的优势和国际合作基础,以及前期所做重要工作。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将通过促进经济体间的政策交流、信息共享、能力建设、联合研发、技术合作等为亚太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中心工作将突出可持续特色,以实践项目为依托,推广技术应用,努力与APEC现有组织形成良好的互补和互动。

本次会议期间,天津大学组织进行了“APEC低碳示范城镇推广活动”首批入库的26个低碳城镇项目中优秀规划成果的现场展示。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通讯员 魏芳 王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