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疆海事局强化“两节”前危险化学品监管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通讯员 李永涛 2014-09-05 17:13: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确保节前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北疆海事局深入推进辖区水上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查处船舶载运危险化学品违章行为,营造平安、通畅的节日水上交通氛围。

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北疆海事局共实施船舶现场检查18艘次,开箱查验61箱,涉嫌危险货物谎报瞒报案件查办3起,查实一起,对5家危险货物申报装箱单位实施评估检查,有效维护了天津港水上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形势。

北疆海事局联合东疆、新港海事局对辖区危险货物装箱单位开展联合检查。9月1日至4日,北疆海事局组织东疆和新港海事局对辖区中化天津滨海物流、天津港中化、瑞海国际等装箱单位实施了监督检查,检查从人的管理、制度建设、设备设施和应急反应等方面督促各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危险化学品的装箱水平,规范申报程序,切实防止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的各类事故发生

对各单位申报的各危险货物认真核对其船舶信息和货物信息,审查期船舶适装情况和货物积载情况,同时认真查看货物的各类包装和装箱照片,杜绝货物“带病上船”。

根据各装箱单位的诚信情况,加大现场开箱检查力度,对各危险品集装箱的危标张贴、集装箱外观、内部货物积载和箱口加固情况认真检查,尤其对桶装危险货物,保障其装箱质量。

认真研究辖区内外贸危险货物运输的规律,加大货物信息比对,提高开箱比例,逐步形成“内贸开箱、外贸比对、联合检查、社会参与”的危险货物谎报瞒报查处格局。9月1日,北疆海事局通过货物托运信息查询发现,某轮涉嫌载运危险品“烧碱”瞒报。随即执法人员对此开展详细调查,经开箱查验,确定载运货物为烧碱,而托运人谎报为淀粉,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通讯员 李永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