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出炉 厦门房价涨幅全国第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门房价又涨了!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8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厦门8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072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7%,涨幅高居全国第4;同比则上涨17.97%,高居全国第一。

这也是自2012年6月以来,厦门房价连续28个月环比上涨。

与此同时,8月份全国各地房价普遍都在下行,百城房价指数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为10771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59%,连续第4个月下跌。其中74个城市环比下跌,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十大城市全部下跌,只有26个城市环比上涨。

在全国楼市持续低迷,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的背景下,厦门房价为何还是持续走高?“随着福建全省为限购松绑,厦门无疑成为众多买房者最关注的城市。”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表示,正是因为厦门的房子有众多的“追求者”,市场需求旺盛,身价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9月1日,克尔瑞机构发布8月份全国21个重点城市购房信心指数报告。报告显示,厦门购房信心指数持续上扬,8月上升到82.5,较上月小幅上涨1.76个点,在“推荐”区间继续上扬,为全国21城最高值。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厦门房价持续上涨,但并不能认定就是受到了限购松绑的影响。以同样取消限购的福州为例,8月份房价就环比下跌了2.45%,位居8月份国内跌幅榜第7位。“现在正是楼市‘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销量增长属于正常现象。”上述人士表示,厦门目前信贷尚未有实质性松动,价格依然高企,市场后劲能否持续仍待观察。

而在集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友华看来,与杭州等城市因为供应量太大而带来房价下行不同,厦门这几年的土地尤其是住宅土地供应一直偏紧。如果厦门要平稳房价,理应加大住宅土地供应。(记者 香卉辉 见习记者 林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福建 厦门 房价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