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宁夏2800多名回族穆斯林乘包机赴麦加朝觐

新华网艾福梅 2014-09-05 14:45: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银川9月5日电(记者艾福梅)5日10时许,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年赴麦加朝觐的第一架包机载着297名穆斯林群众从银川河东机场起飞。今年宁夏将有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2833人参与中国政府统一组织的朝觐,人数为历年最多。

  当日乘坐包机赴沙特朝觐的宁夏穆斯林也是今年中国第一批朝觐人员。据自治区民委朝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金璞介绍,今年2833名朝觐人员中大部分乘坐9架包机直接从银川出发,还有百余人将转道兰州与甘肃穆斯林一起前往麦加朝觐。最后一趟包机起飞时间为9月9日。

  家住宁夏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村的纳长均与老伴是乘坐首架包机的朝觐人员之一。“朝觐是我们穆斯林一生最重要的功课,以前家里穷,老人都没能去朝觐,现在我们自己就能攒钱去完成功课。”纳长均说。

  这位68岁的老人为在沙特生活的一个月做了充足的准备,米、面、泡菜等应有尽有。“现在政府组织得好,还为我们每天中午集中供餐,省了不少事。怎么朝觐、哪里坐车都安排得好好的,我们只需要跟着带队的伊玛目就行了。”纳长均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宁夏朝觐人员的服装和箱包都由宗教部门组织统一采购:男性穆斯林为白色衣服套蓝色马褂,女性穆斯林为黑色衣服套粉色马褂,衣服上有国旗和中国字样,而箱包上则绣着“宁夏朝觐团”。

  中国穆斯林主要分布在新疆、青海、甘肃、云南、宁夏等省份。朝觐是伊斯兰教五项基本功课之一,也是中国伊斯兰教一项大型活动。

  中国政府为朝觐人员提供了周到的服务,除带队工作人员外,赴麦加朝觐团还随行有教务人员、医生和厨师。“宁夏今年派出了10名医护人员,我们也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和西非埃博拉病毒等提前做了预案。”金璞说。

  在麦加期间,除了正常的宗教活动外,朝觐管理机构还将安排朝觐人员到当地著名清真寺参观,10月15日起完成功课的“哈吉”(完成朝觐功课的穆斯林)将启程返回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中国5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当地聚居的回族约232.6万人,占总人口的35.6%,占全国回族人口的五分之一。

分享到6.79K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无人机商业时代”是日本的灾难?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