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全国城市雕塑高层论坛在长春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日,第四届中国长春世界雕塑大会主旨论坛暨第五届全国城市雕塑高层论坛在长春拉图摩根酒店举行,长春市副市长孙亚明、长春市城市雕塑学会理事长王学战、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等出席。

本届论坛以“雕塑 • 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美协副主席、全国城雕委副主任、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担任学术主席,邀请法兰西艺术学院轮值主席克罗德•阿巴吉、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中国美协美术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著名艺术理论家邵大箴、韩国雕塑家协会会长韩镇燮、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顾问钱绍武、法国艺术评论家、法兰西通讯院士莱迪亚、长春市城市雕塑学会理事长王学战等在雕塑艺术上有重要影响的8名雕塑大师、艺术理论家、建筑大师及城市雕塑建设管理者就人类文化与社会文化背景下的雕塑、当代中国雕塑与未来发展、雕塑艺术教育研究、国际雕塑艺术交流与组织间的合作,雕塑家个人风格与流派研究,城市雕塑管理与创新,从中法文化交流看二十世纪中国雕塑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长春市副市长孙亚明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参会的艺术家并致辞。孙亚明表示,艺术是沟通人类心灵和情感的桥梁,是国家间加深理解和信任的纽带,雕塑艺术在城市化进程当中担当着历史风范、彰显时代精神的使命。经过17年的建设,长春市雕塑文化事业不断发展,成为长春宽容大气、开放包容城市精神的符号。

本次论坛是大会的重点活动之一,着眼于共同切磋最先进的雕塑技艺,广泛交流最前沿的城市雕塑理论,进一步提升长春雕塑大会在世界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吉林 长春 雕塑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