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石家庄教育局开展秋季开学收费大检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家庄市教育局目前正在开展秋季开学收费大检查,并在全省与省教育厅联合建设“教育收费网络监督平台”,拓宽群众监督渠道。

9月3日,记者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市教育局根据《石家庄市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实施方案》,对中小学补课乱收费、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收费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交叉检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和联合检查等形式组织开展秋季收费大检查。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开展了“干部进学校 教师访万家”活动。截至目前,教育系统8.6万余名(次)干部教师分别走访学校2700多所、学生家庭50余万户,征集意见建议9000余条,及时采纳和答复8100条。

根据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省会教育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征求到的难点问题,市教育局归纳整理了28个方面的近500条意见建议,并进行了逐一分解,整改落实。

其中,市教育局继续在全市新扩建50所公办标准化幼儿园。截至8月底,已开工项目园24所,其中竣工7所,在建17所,预计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在园幼儿学位数6748个,进一步缓解全市学前教育入园压力。

此外,还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同时设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专项经费1788万元。目前,山区6县10718名学生已领取生活补贴858.3万元;已为1439名学生累计发放交通补贴24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石家庄教育局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印度:2020年的“世界工厂”?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