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由荷兰“大黄鸭”之父霍夫曼打造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月兔”将于9月4日亮相台湾桃园大园乡海军基地,迎接中秋佳节。展览期间,海军基地也首度对外开放。

  这是霍夫曼的“第四个孩子”,霍夫曼仍呈现一贯风格,将周遭的小动物“极大化”,颠覆视觉的常见性,25米的“月兔”躺在机堡上,双手一摊,犹如一只兔子躺在大抱枕上。

  霍夫曼觉得中国神话中捣杵的玉兔很有想象力,于是特别创作了“月兔”,这也是“月兔”新作第一次展出。

  报道称,长25米的“月兔”倚靠在机堡上望着天空。“月兔”外表采用防水纸,会随风飘动,内部以木材加保丽龙框架支撑,兔毛用防水纸做成,轻飘的质感可以从阵风吹拂下,感受到柔暖的一面,而且材质完全防水,不怕日晒雨淋,也没有去年“大黄鸭”泄气的潜在危机;如果真的要说月兔的天敌,应该算是“台风来袭”。

  428公顷的海军基地中,地景艺术节使用约40公顷,展场包括过去军机机堡、跑道等,由于这处基地过去警备森严,不对外开放,这次结合地景艺术展出,也可一窥过去是黑猫中队基地的神秘面纱。

  昨天桃园县政府文化局组织了旅游团,让各项地景艺术作品提前呈现在媒体眼中,虽然“月兔”仍在进行最后的细节赶工,但横躺在机堡上的“月兔”雏形已经完工。

  “这么大”、“好可爱呦”是不少旅游团成员对“月兔”的直觉;尤其在蓝天的衬托及前方绿草的组合下,呈现犹如真实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

  由于兔脸朝向天空,除非高空拍摄,观众无法看到“月兔”的脸庞,只能从低角度“仰角观兔”。

  霍夫曼的作品一向是“从平凡中,创作出不平凡的视觉”,创造出观赏者打从心中油然而生的幸福感,拉近观赏者的距离。

  这个作品也是为了当地“2014桃园地景艺术节”所准备,展出期间正逢中秋节,霍夫曼受到嫦娥与玉兔的传说的吸引,在创作出“月兔”作品,成功结合时间、地点的全新创作氛围。联想曾经风靡一时的大黄鸭,这次大月图不知道会不会掀起一波“追兔潮”?(中国新闻网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月兔 黑猫中队 新作 大黄 创作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