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梁辉:要让在产业聚集区工作和生活成为一种享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同时,为了扩大国际影响力,政府也提供便利条件支持金刚石企业参加国外的一些展会,和国外进行技术的交流合作。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柘城金刚石产业发展中获得了很多国家专利,请问在科技创新方面,柘城的具体做法是什么?

  梁辉:金刚石产业,如果没有高新技术做支撑是不可能走远,这个产品更新换代比较快,技术更新也比较快,对产品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

  政府鼓励企业技术创新,设立了2000万元的科技创新基金,重点支持企业引进新技术、加强科技研发、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目前,产业集聚区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3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

  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与河南工业大学、郑州“三磨”所等16家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基地。

  从企业生产的需求来讲,没有人才企业很难生存下去。柘城县以政府为主导,加快技术人才的引进和培训与河南工业大学、东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引进了一批高技术人才。同时,加强技术员工在职培训,开办金刚石微粉及其制品加工技术专业培训班,为企业培养技术人才。

  严防污染是保持产业集聚区活力的密码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柘城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

  梁辉: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对柘城县经济发展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这是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经济发展一个强有力的引擎。

  原来我们在发展工业园区的时候,工业基础比较薄弱,招商引资这一块,抓得也不得力,引来的一些企业布局比较乱,形不成经济增长的一个强大动力。

  这几年,柘城县在大力抓产业集聚区建设,从经济增长的数据上看还是很明显的。截至目前,柘城县产业集聚区入驻企业139家,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01亿元,实现税收2.03亿元。

  产业集聚区的发展,也促进了柘城的就业环境,老百姓不出家门就可以就业,而且工资也不低。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柘城的产业集聚区充满了活力,未来有什么规划?

  梁辉:我认为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要想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要把握住,必须不能有污染,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凡是有污染的企业一律不能进,即使有可能会造成污染的企业,也必须达到国家标准。

  再入住产业集聚区的企业一定要比现有的技术好,要确保有一个健康良性发展环境。

  未来的产业集聚区,应该是花园式环境,绿树成荫环境优美,让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人们感到是一种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中国本土企业吸引“海归”回巢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