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推广“博爱家园”项目加强对弱势群体的生计扶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3日至14日,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现场会在湖南召开。会议总结了博爱家园项目的进展及经验,讨论了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非紧急状态下,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目前已遍布中国21个省527个社区。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表示,“博爱家园”项目以改善民生环境为落脚点,打通了红十字会一直积极推广的救援救护“最后一公里”,让当地居民实实在在了解到各种实用的应急避险技巧。赵白鸽说,红会将竭尽全力把这一项目做大做强,使之成为红会最具品牌的公益项目。她同时坦承,该项目由于点多面广,目前资金支持存在较大缺口,筹措资金已经成为红十字会重中之重。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生计项目代表Fabien Pouille对“博爱家园”项目给予高度评价,Fabien Pouille说,该项目从受益人的需求出发,对生计发展等方面给予长期扶持,通过改善生计来提升尊严,项目不但在城市而且在偏远的农村开展,整个资金的使用效果非常明显。同时,通过这些项目,红十字会的基层组织延伸到了偏远乡村,他本人对这一成就感到骄傲。

湖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彭力夫介绍说,湖南省红十字会从2013年7月正式启动第一批博爱家园项目以来,目前已在15个社区(村)推广该项目,投入资金874万元(其中总会支持资金262.5万元和省内配套资金262.5万元,撬动社会资金349万元),受益人口达2.2万。截止目前,15个硬件工程中有13个硬件工程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了8个村逃生路(桥)、1个村安全饮水、2个村文化活动场所、2个村防洪堤坝的建设。

彭力夫表示,目前湖南农村特别需要“博爱家园”这类的扶持项目,以帮助农民改善生计,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红会基层志愿者、长沙市宁乡县流沙河镇合兴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喻乐元8月14日接受采访时说,在红十字会的扶持下,该村建设了“博爱文化广场”,有篮球场、休闲娱乐场、健身活动场,并配备了健身器材。有了这个广场,农民也可以像城市人一样时髦地跳广场舞,广场建好后,每天天还没黑就有很多村民聚在一起跳广场舞。作为志愿者,喻乐元还利用文化广场居民聚集的契机为村民开展健康和紧急救护知识培训。(文新征)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婵标签: 中国红十字会 “博爱家园”
菲妇女团体在日驻菲使馆前抗议 要求为慰安妇讨还公道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