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遗失名牌包报警 包内竟有低保证

作者:程宛 来源:城市晚报
2014-08-14 09:38:13

城市晚报讯 “这几天我一直在找这个包,前几天光忙活着挂失了。”8月11日,松原市民付先生拨打本报电话,称8月7日,他在长春丢了一个某奢侈品名牌的包,包里身份证、银行卡、低保证、残疾证,以及港澳通行证。而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这位丢包的付先生竟然真的享受低保。

付先生说,8月7日,他将名牌包放在了车的后备箱后就出去办事了,中午时发现包竟然不见了。由于这期间,他先后去了好几个地方,所以他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哪丢的。“我只记得一开始是到干洗店去换洗衣服,顺手就把包放在了车的后备箱里。因为时间比较短,就没锁车,后来又去了几个地方,想起来找它的时候,才发现包没了。”而随后,付先生又说他是从一辆车换到另一辆车的时候丢的。而究竟是怎么丢的,他也不能确定。

“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低保证、残疾证、港澳通行证等证件,都是我的名字。”付先生说,因为这些证件都是在松原办的,所以挂失手续还要到松原去办。“这几天我一直在忙活这些事儿,又发声明又办挂失的。”包丢了之后,付先生报了警,警察说如果身份证办理挂失需要到报社发个遗失声明。“声明发完了,之所以跟新闻部门反映,是因为我觉得这小偷太让人生气了。”

对于付先生丢包一事,人们自然是深表同情的,但是,开车、拿奢侈品名牌包,却还持有低保证,这样的一件事又让人非常不能理解。随后,记者联系了松原市的民政部门,试图就此事进行采访,但对方表示,有关低保人员的信息暂时不方便透露。昨天下午,记者经过一番调查,终于查到付先生确实在松原市有低保资格。

在质疑低保一事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偷走包包的人能主动归还。(程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