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全面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州海关落实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新政策,全面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力争惠及更多电商企业和境内消费者。截至8月10日,参加试点的电商平台企业共6家,电商商户企业34家,共验放进出境电子清单588.9万票,货值3亿元,位列全国六个试点城市的第一位。

“邮包”出口可退税结汇

“中国邮政依托万国邮政联盟庞大的物流网络,已成为跨境电商卖家寄递小件商品的重要方式。但在以前,通过邮包出口的商品,跨境电商无法办理退税和结汇。可以说,跨境电商是在困难中默默地发展。”广东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昌权感慨说。

据了解,在旧的出口邮件通关模式下,电商企业只能按照个人邮件办理出口手续,无法获得出口货物报关单等单证,因此也就无法办理退税和结汇。

吴昌权说:“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采用‘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通关模式,海关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清单’快速核放,商品出境后,企业定期将‘电子清单’汇总为出口货物报关单,以后就可以凭报关单等资料办理结汇、退税。这对跨境电商卖家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10日),广东省邮政物流有限公司已申报出境电子清单580万票,汇总出口报关单300多份,货值2.8亿元。

“海淘”阳光通道

近年来,“海淘”商品交易额年年增长,同时“海淘”所带来的隐藏风险,如售后服务无法得到保证、送货周期较长,通关时效无法保障以及存在跨境支付陷阱等问题为许多国内消费者所诟病。

“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商品送货快,质量放心,消费体验也好,比‘海淘’要便利多了。”广州中远国际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进口总监沈玉婵说。

“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是指电商将整批商品运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特设的电子商务专区,境内个人网购商品后,商品在区内完成通关手续后直接发货。与“海淘”相比,具有税费信息透明、通关时间短、全程物流迅速、商品来源可靠等特点,正越来越受到网购一族的青睐。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8月10日),广州海关共验放进境电子清单9万票,货值2651.3万元,约7万多名消费者通过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完成跨境购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电子商务 跨境 出口退税 “海淘”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