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广州海关快速验放珍稀白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11日凌晨2点15分,两头来自俄罗斯的珍稀白鲸刚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海关等口岸部门的工作人员便有条不紊地为其办理卸机、理货、放行、提货转车等各环节通关手续。仅等待2个多小时,这两头白鲸被运往珠海长隆动物园。

负责本次进口事项的长隆集团物流总监肖先生介绍:“白鲸是北极地区珍稀大型哺乳动物,全世界仅存不足万头,本次进口的是两头重达32.5吨,身价达123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的‘高富帅’成年白鲸。”

这两头白鲸从俄罗斯经过汽车运输辗转当地机场,再经飞机空运到广州,中途运输已耗时超过10小时。因此,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能否以最快时间完成所有清关手续,顺利入园,至关重要。

为保证落地后白鲸健康安全、及时通关,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专门量身打造“提前申报、机边理货、机坪径予放行”快速通关模式,允许运输车辆及装卸吊车提前进入停机坪,做好机边提货装载准备。

随着装载白鲸的车辆缓缓驶出海关监管区卡口,肖先生长长舒了一口气。“感谢海关急企业所急,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肖先生说道,“这两头白鲸抵达珠海后,最快仅需两年时间,等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竣工后,广大游客就可亲临现场,一睹芳容。”

据白云机场海关介绍,“提前申报、机边理货、机坪径予放行 ”是海关为促进活体动物空运进境快速通关而推出的一项通关模式,该模式结合每次进境活体动物在落地前实行空中申报,落地后无需进入货站,直接在机坪径予放行。(通讯员 彭慧 贺立谦)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白鲸 俄罗斯 进口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