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互惠合作 共同提升公益服务能力---广东海事局与广东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23日上午,广东海事局与广东省气象局签署了“关于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气象合作”备忘录。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广东省气象局许永锞局长代表双方签字。双方将在水上交通气象信息共享机制、水上气象观测网路、减少灾害性天气对水上交通安全、“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及国家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水上交通安全、海上应急搜救、海上活动、防范灾害性天气等提供专业、权威、及时的服务,共同提升公益服务的水平。

据了解,协议内容包括合作机制、信息保障、资源共享三个方面。根据协议,双方将定期开展合作评估,建立合作业务协调机制, 进一步完善气象信息通报机制,探索建立台风、强对流天气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气象信息共享,建立双方专线网络及数据接口服务,便于海事部门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将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送达各级海上搜救机构、广大船员、渔民和海上作业人员和用户,双方还将利用各自资源,合作建设水上气象观测网络,探索开展海上气象观测装备维修维护保障模式,确保海洋气象观测装备长期稳定运行,全力促进“珠江三角洲中小尺度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广东“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及国家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建设,借助双方的资源,为海上气象提供更精准的预警预报,保障和服务海上交通、作业的安全,促进广东省海洋经济的发展。

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和广东气象局许永锞局长均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合作备忘录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共同拓展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实现水上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精准发布,提高民众水上气象防灾避难能力,共建平安海域,全力保障广东省的安全生产和广东海洋经济强省建设,为广东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是海洋大省、海事大省、也是气象灾害大多年来气象和海事部门加强合作,在水上自然灾害和事故救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在“威马逊”及历次台风的防御和应急救助方面,做了大量卓越的工作,有效地减少了灾害损失,为广东的防灾减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海洋经济的发展,海上交通越来越繁忙、海上活动和海上工程越来越多,从广东海事管理统计数据看,今年上半年,广东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8.65亿吨(其中危险货物吞吐量1.68亿吨),同比增长13.67%,船舶进出港128.5万艘次,同比增长3.12%,旅客运送量1968万人次,同比增长41.61%,船舶流量、水路运输量持续上升。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广东 互惠合作 合作备忘录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