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凝聚世界侨商力量 助力贵州开放发展

贵州日报张齐 田洋 孙晓蓉 黄鑫 邹林 2014-07-23 14:2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打造世界一流的生产基地

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在高端磨料和磨具研发生产上,独树一帜,特别是在冶炼装备包括技术、配方等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本次中国侨联创新团队评选中,成为贵州省唯一一家获奖的创新团队。

龚亚云说,公司的投资理念就是创新,既包括传统行业的提升和创新,也包括在新材料领域的研发创新。

今年初,公司一期项目试产成功后,龚亚云信心倍增。她引以为傲的是,企业当前虽然还处于试产,但生产出的产品已获得中国和欧洲国家的相关认证,产品品质居世界前5位。

她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将继续追加投资,投入最好的生产设备,力争打造世界一流的磨料磨具生产基地。

通过在贵州的投资发展,龚亚云切身感受到,贵州虽是资源大省却不是资源强省,大多是把资源廉价销售出去,很少有企业去做精细深加工。近年来,龚亚云和她的团队一直致力于把贵州较有特色资源的低品位原材料进行细化和细分,提升和创新传统产业。

龚亚云说,贵州外商投资企业中,80%以上又具有华侨背景,此次“世界侨商贵州行”活动,不仅提升了贵州的知名度,更加深侨商对贵州的认识。她说,贵州要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和环境优势,吸引更多侨商前来投资。

花絮

“我要做贵州的宣传员”

贵阳凉爽的气候,令来自美国的侨商王钦滨赞不绝口。

刚从福建老家赶到贵阳参加此次大会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常务副主席王钦滨,一下飞机,就被贵阳“凉”着了。“贵阳真是太凉爽啦,这在南方简直不可想象,‘爽爽的贵阳’名不虚传。”

王钦滨坦言,他在福建投资的竹文化项目已经起步,目标是引领国内竹文化时尚,创新打造“人无我优”的高端竹产品。听闻贵州赤水“竹海”美名之后,王钦滨表示,将会借此次侨商大会的契机,更多地关注贵州竹产业,重点考察贵州特色优势产业。“我要做贵州的宣传员,将贵州的气候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宣传出去,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关注贵州、投资贵州。”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侨商 中国侨联 西部开发 投资 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