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凝聚世界侨商力量 助力贵州开放发展

贵州日报张齐 田洋 孙晓蓉 黄鑫 邹林 2014-07-23 14:2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嘉宾观点

中国侨联联合会副会长

建乐士工业(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启烈:

吸引更多侨商投身贵州建设

很高兴来到山清水秀的贵州,我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生态新貌和文明新风。贵州人杰地灵,资源丰富,民风淳朴。省内拥有全国重要的能源基地,是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改革开放以来,贵州以生态贵州、文明贵州为宗旨,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为目标,实施保护与发展并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发挥黔中经济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黔北经济协作区,扶持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推动能源富集区持续发展,构建起全省协调发展新格局。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部门为吸引侨商到黔投资出台了系列优惠和保障政策,为侨资企业转型升级搭建发展平台,取得成就,可喜可贺。

此次活动,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300多名侨商侨领汇聚贵州,我们将在几天的活动中,多看多听,进一步了解当地新能源、化工、钢铁、汽车、能源加工、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投资项目相配套的优惠政策,为侨商企业自身的创新转型发展寻找商机。建乐士工业公司自1988年起在广东设厂,作为餐饮器皿的龙头企业,在国家步入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将积极提升企业的营运层次,利用生态贵州、开放贵州、进步贵州的建设经验和投资兴业成果,让侨商在贵州经济建设热潮里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滕达:

用好生态资源这张名片

中国沿海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成就有目共睹,可是付出了环境代价。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浓郁,拥有不可多得的环境优势和文化优势。神奇的贵州,吸引侨商的亮点,在于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长寿的老人。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要发展就需要借助特色产业的引领。因此可以将旅游开发和养生开发结合起来,打造具有贵州多元文化特色的旅游养生休闲产业。借助多元文化,打造具有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旅游景区,让每个城镇都有自己的特色文化和独有风貌,将风情各异的少数民族村庄推向全国。

而生态资源更是贵州应大力向外打出的一张名片。除了旅游养生休闲产业,贵州还可以打造全国茶叶基地和中草药基地,让其产业化发展。一个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民族文化浓郁的地方,又能让人清心饮茶、悠闲保健养生,足以吸引现代人慕名而来、满意而归。这正是贵州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加快发展的一大优势。

贵州在发展中特别要做好顶层设计,注意保护现有的生态优势和资源环境,充分挖掘形成自己的特色,避免“千城一面”这样的弯路,走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此次侨商大会给广大海外投资者提供了一次了解贵州的良好契机,我们会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奋发赶超中的贵州,相信这是一次美妙的体验。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侨商 中国侨联 西部开发 投资 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