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凝聚世界侨商力量 助力贵州开放发展

贵州日报张齐 田洋 孙晓蓉 黄鑫 邹林 2014-07-23 14:2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侨商专访

【嘉宾】郭泰诚

【名片】祖籍广东揭阳,早年移居加拿大,现担任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背景】

39年来,香港胜记仓集团公司致力于全球物流配送业务,现已成长为一个集物流服务和投资发展一体化的大型物流集团企业,具备一套全球化的信息网络交易平台,服务于美国、英国等世界50多个国家、海关及各级政府。

2009年3月9日,香港胜记仓与贵阳市签订合作投资二戈寨物流、火车专线运输、物流配送、仓储等合作项目,项目被列为贵州省及贵阳市物流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

2010年10月贵阳商储集团公司改制,成立贵阳商储胜记仓股份公司并由香港胜记仓集团控股。

2012年,香港胜记仓集团公司获得投资贵州省重点项目:“无水港”、“公路港”、“铁路物流配送中心”三个项目(简称“两港一中心”),其中“无水港”是2012国发2号文件扶持贵州省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计划占地3000亩。

贵州大有可为

郭泰诚眼中的贵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旅游生态资源丰富,还是国家西部战略发展的西南经济中心重镇。

“独特的区位优势、潜在的广阔市场空间,贵州这块尚待开发的‘处女地’正在被广大投资者瞩目,贵州大有可为。”郭泰诚告诉记者,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给大西南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也为贵州发展增加了新的推力。贵州不仅是待开发的神奇之地,而且是充满商机、成就事业的理想之地。作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主战场之一,中央高度重视贵州发展,随着国发2号文件出台,贵州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为广大侨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前新环境和新机遇正在这里形成,贵州的投资前景广阔,我们侨商的投资信心也越来越足。”郭泰诚认为,贵州省各级政府的亲商情怀,铸就了宾至如归的服务高地;贵州省领导干部敢于谋发展、干大事,给侨商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广大侨商应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踊跃到贵州投资兴业,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企业成长和地方发展的双赢局面。

已经在贵州投资了两个物流项目的郭泰诚表示,在贵州的投资,不求短期效益,更求长期的发展,集团希望在这里寻求更多更广的合作。下一步,集团有意向在黔西南州旅游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郭泰诚认为,贵州正值努力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发展阶段,除了增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借助“外力”加快发展。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内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广大侨商在国内国外都拥有各类丰富的资源,贵州应该积极借助侨联这样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侨力、凝聚侨心,为侨商来贵州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让更多侨商参与贵州建设,推动贵州加快发展。

【嘉宾】龚亚云

【名片】祖籍贵州松桃,贵州侨商会副会长、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背景】

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是贵州重点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落户黄平谷陇工业园区。

2011年4月,贵州黄平富城实业有限公司与黄平县人民政府签订《贵州省黔东南黄平磨具产业建设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用地600亩。目前,一期项目建成并试产成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侨商 中国侨联 西部开发 投资 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