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凝聚世界侨商力量 助力贵州开放发展

贵州日报张齐 田洋 孙晓蓉 黄鑫 邹林 2014-07-23 14:2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凝聚世界侨商力量 助力贵州开放发展

7月22日举行的2014世界侨商贵阳会议上,贵州部分市州与侨商签订7项合作协议(谢强 摄)

开放的贵州,敞开胸怀迎接四海贤达。

世界的侨商,群贤毕聚共谋黔图伟业。

7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中共贵州省委和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省委统战部、省侨联承办的“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在贵阳召开,来自世界各地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侨商欢聚一堂,共谋发展。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侨联支持西部开发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在此次活动中,侨商代表走进多彩贵州,实地感受贵州宜人的生态环境、亲自考察洽谈各市(州)投资产业项目,纷纷表达了对投资贵州的强烈愿望。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泰诚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侨商代表,能在如此高规格的大会上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拳拳赤子心,造福桑梓情。中国华侨身居海外,尤其渴望祖国强大,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郭泰诚说,贵州不仅是待开发的神奇之地,更是充满商机、成就事业的理想之地,为广大侨商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贵州省各级政府的亲商情怀,铸就了宾至如归的服务高地。郭泰诚呼吁侨商们踊跃到贵州投资兴业、贡献智慧,为贵州的建设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他个人则希望与贵阳在物业产业领域开展合作。

会上,与荔波县成功签约的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柬埔寨中国贸易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基浩泰(香港)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谢湘蓉满脸笑容。7年前,谢湘蓉从贵阳驾车前往投资地荔波需要7个小时,如今只要3个小时就能达到。此次,谢湘蓉再把投资的目的地选在了荔波——荔波部分景区低空飞行运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游客可乘坐直升机、滑翔机等空中游览工具,可将荔波大、小七孔,水春河景区、茂兰自然保护区、樟江风光带、瑶山古寨、荔波县城、荔波古镇等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美景尽收眼底。“投资跟着感情走。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荔波县委、县政府对外来投资商热情和周到服务,以及这几年亲眼见证贵州的跨越式发展让我坚定了再次投资贵州的决心。”谢湘蓉说。

开放带来影响力,更带来生产力。近年来,贵州港澳台侨海外工作十分活跃,随着贵州与港澳台侨海外交流合作的深化深入,很多侨商走进贵州、投资贵州。目前,在我省投资的17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已占80%以上。

贵州有22万归侨侨眷和23万海外侨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涉侨工作,广泛凝聚侨商力量,推动贵州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今年,我省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实施意见》,广泛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贵州与港澳海外的联系交往,推动贵州侨资企业的壮大和发展。

近年来,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累计协助引进侨资项目近80个,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并促成贵州侨商企业联合会成立,目前,会员企业已超过百余家,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生物医药旅游、酒店、矿产能源、水电、水泥、汽车贸易、食品、餐饮、文化教育、机械制造、高新技术、物流、农产品等领域,在黔投资引资近千亿元,已经实现投资500多亿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说,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的支持下,经贵州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积极协调,促成中国侨联在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侨商大会在贵州成功召开。世界侨商贵阳会议对于正在开放中奋进攀高的贵州来说,撞击着新思维,搭建了新平台,带来了新机遇。借助此次会议,世界侨商不仅将贵州各级干部团结干事的发展优势、劳动力价格的竞争优势、生态环境的后发优势、基础设施建设形成的开放优势留在了心间脑海,更签下了真金白银的落地项目,侨商会议为我省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搭建了扩大开放的新平台。

会上,贵州部分市(州)与侨商企业签订了7项投资合作协议,分别涉及生态文化、旅游、建材、城市综合建设、金融服务业等领域和产业,具有鲜明的贵州特色,总投资额达79.2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侨商 中国侨联 西部开发 投资 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