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大学生被骗江西传销 传销组织迫于压力放人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潘岩 李晓多 2014-07-16 14:4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河南大学生被骗江西传销 传销组织迫于压力放人

14日凌晨,网友@李旭反传销发布微博“接力解救传销” 微博截图

河南大学生被骗江西传销 传销组织迫于压力放人

15日下午,南昌县公安局官方微博称被困女大学生已找到微博截图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见习记者 潘岩 实习生 李晓多)近日,南阳一女大学生被骗到江西南昌县一传销组织,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7月15日下午,这名女生被解救。其弟弟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传销组织迫于压力将姐姐送到南昌火车站,明日他将与姐姐一起回家。

南阳女大学生被骗江西传销组织 其弟焦急求助

近日来,一条“河南女大学生暑期打工被骗南昌传销”的求助信息在微博上被广泛转发。微博中所说的女大学生叫李欣,今年23岁,周口淮阳人,是南阳一大学的大二学生。

李欣的弟弟称,7月5日,李欣被一个老同学以暑假打工的名义骗到江西南昌,后被传销组织控制。李欣通过QQ给家人发过一次求助信息,后来失去了联系。

其弟弟在求助信息中说:“我们家姐妹三个,从小无父,是我妈妈辛辛苦苦把我们给拉扯大,妹妹和弟弟十四岁出来打工,姐姐喜欢上学,没有辜负全家人的希望,好不容易考上大学,现在却被骗传销,全家人焦急如焚,热切盼望警方和网友早日解救我姐!”

被困女大学生被解救 传销组织迫于压力放人

7月15日下午,江西省南昌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河南女大学生李欣已被我局东新派出所民警在南昌市火车站找到。”

随后,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联系到了李欣的弟弟。他告诉本网记者,其姐姐被解救后情况良好。

7月10日,他接到了姐姐的求助信息,说自己被南昌“天津天狮公司”控制做传销,并告知了大概位置。之后她的手机被收走,家人与她彻底失去联系。7月11日,他赶到达南昌并向当地警方求助。

李欣的弟弟介绍,传销组织之所以放人,是由于警方控制了一二十名传销人员,并要求他们与其上线联系,称不放人的话将刑拘他们。迫于压力,传销组织同意将李欣送到南昌火车站。今天下午,他与警方一起在南昌火车站蹲点,终于等到了姐姐。他们计划明天回家。

有关部门提醒:打暑期工要警惕传销陷阱!遇到疑似传销及时打工商部门电话12315举报。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传销组织 微博 传销陷阱 女大学生 大学生被骗
 
李肇星法国凭吊884名一战华工墓地 直击西班牙奔牛节活动:牛角刺穿参与者大腿
中国人最爱去哪些国家买房? 日本人要“买下欧洲”?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