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三项教育”力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今年以来,瓜州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突出“廉洁从政”这个主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廉洁文化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和职业操守。通过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县委中心组会议、各级党员干部会议和举办党风廉政形势报告会、廉洁从政教育培训班等形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和宗旨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端正政治品行和职业操守。以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瓜州百姓零距离”、“一把手上电视”栏目为平台,开展参观学习、“因事讲纪、以案说法”等活动,使各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清廉为官,干净做事。

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干部职工会、工作例会、学习培训和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读书目和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和指示精神,以记笔记、写心得、谈交流等形式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应知应会,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转变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举办“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系列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及全县先锋模范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识上更深一层,行动上更进一步,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加强廉政文化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按照“抓主抓重、突出特色、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党务、政务公开相结合、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制度建设相结合,通过制作廉政文化墙、宣传展板、廉政警示牌、党员干部监督牌,发行廉政图册和举办“道德大讲堂”、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活动及各类廉政文艺活动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守住党纪国法底线, 清正廉洁,大力营造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孔祥迪)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