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奥迪车“碰瓷”敲诈 “黑警”背后配合

作者:沈婷婷 来源:羊城晚报
2014-07-07 08:44:38

羊城晚报讯记者沈婷婷、通讯员孟广军报道:文先生酒后驾车被一辆奥迪A8追尾,在一名交警的“调解”下,倒赔奥迪车司机7万元,未被追究酒驾责任。该事件经媒体曝光后,曾一度引发社会关注,公众质疑:交警明知有人酒驾,为何协调“私了”?7月6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并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该名交警已因为涉嫌滥用职权和受贿罪被该院立案侦查,并于7月4日被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决定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4年3月31日凌晨,文先生和朋友吃夜宵、喝啤酒后,驾驶凯美瑞轿车离开,途中被一辆奥迪A8追尾。还没等文先生反应过来,对方司机徐某某已经报了警。很快,龙华交警中队的民警聂某来带着协管员来到现场,文先生被带到龙华医院抽血,随后带回中队处理。到了交警中队,聂某来不见了踪影,一名协管员表示,双方可以“协商”。文先生担心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超标,违心地同意赔偿奥迪A8司机7万元。双方签了协议书,文先生赔了钱,当天就取回了自己的驾驶证、行驶证和事故车。

事后,文先生越想越觉得蹊跷,遂向市交警局监察部门电话投诉。

4月19日,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对这起撞车事故立案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奥迪车的司机徐某某曾多次因敲诈勒索被判刑或劳教。他曾做过保险理赔业务,熟悉交通法规和事故责任认定,于是和一伙人开始到处“碰瓷”敲诈。

文先生在喝酒时就被这伙人盯上了,他们判断文先生可能会在酒后开车,结果文先生果真开车离开,对方立即开车跟踪,故意开奥迪A8制造了这起“追尾”的交通事故。

经检察机关调查发现,交警聂某来在这起蹊跷的交通事故处理中,既没有开具责任事故认定书,也没有立即将文先生的血样在规定的时间里送检,这是明显的违规操作,原因是聂某来受到非法利益的驱使。

检察官还发现,聂某来违规处理的交通事故不止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