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对群众举报暴恐线索最高可奖50万

作者:朱国亮 来源:新华社
2014-07-08 07:38:54

新华社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公安厅日前出台新规,对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的,最高可予以50万元的奖励。

据江苏省公安厅介绍,为进一步广泛动员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反恐人民战争,确保南京青奥会安全举办,同时建立健全反恐工作长效机制,江苏省公安厅7月5日制定出台了有关大力奖励人民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的最新规定,并从即日起施行。

根据规定,对群众举报组织、策划、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煽动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为暴力恐怖活动提供资金、作案工具、场所等帮助和交通工具等便利条件的,非法制造、经营、运输、邮寄、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的,非法制造、经营、传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宣传品(包括书刊、传单、电子出版物、音视频以及其他含有宣扬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内容的物品)的,以及其他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犯罪的线索,公安机关一经查证属实,将根据举报线索发挥的实际作用,给予1000元至50万元不等的奖励,并采取与举报人约定的方式及时支付兑现。

新规还进一步明确,对直接破获或者预防重大暴力恐怖犯罪的,奖励30万元至50万元。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即使经查证不属于暴力恐怖犯罪,但是对打击其他违法犯罪、抓获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发挥作用的,公安机关也将按照见义勇为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