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三道沟镇多措并举做好布鲁氏菌病防控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近日,经抽样检测,瓜州县三道沟镇发现15例布鲁氏菌病羊只,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三道沟镇与县农牧、防疫等部门密切合作,明确防治目标,落实防治责任和防治人员,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羊布病防治工作。

布鲁氏菌病是一种职业性人畜共患传染病,其临床特点为长期发热、多汗、关节痛及肝脾肿大等,主要是接触得该病的羊、牛、猪、犬引起,一旦出现流行,不仅危害人民身体健康,同时影响畜牧业发展。

疫情发生后,三道沟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全镇村组养殖小区进行彻底地疫情排查。按照规范对全镇养羊、牛、猪的屠宰场工作人员及卖羊、牛、猪肉的人员进行血清学检验,做到“不漏户、不漏只”。加强对已患有布病的羊只进行强制捕杀,加大对疑似病畜和阳性病例的隔离观察和无害化处理力度。强化肉羊、肉牛养殖户布病免疫的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协助县防疫站搞好落地免疫和定期免疫工作,消除免疫隐患,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家庭及相关从业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减少暴露部位尤其是伤口部位对牛羊的直接接触,减少疫病感染的风险和几率。

同时,三道沟镇充分利用会议部署、专题培训、入户服务、防疫监督、镇村宣传等多种活动形式和平台,广泛宣传布病的社会危害、政策法规以及防控措施,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和个驻村工作组人员既当入户防控技术指导员和监督员,又当入户布病的义务宣传员,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预防为主的防控工作氛围。

目前,三道沟镇布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布病疫情处于有效控制和稳定状态。(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周胜男)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甘肃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