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昆明展出价值数亿元海南黄花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安菲 2014-07-08 18:51: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昆明展出价值数亿元海南黄花梨

由云南省美术研究院和云南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海南黄花梨专场展览于710——8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4号门贵宾厅举办,所展出的海南黄花梨藏品价值高达2亿元以上。

据介绍,本次展品共计90件,其中一颗原木重达700多斤,是迄今为止我国最大的海南黄花梨。本次展品全部由云南本土的收藏家收藏,旨在为广大观众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海南黄花梨的机会,藉此悦目、谊人、养心、养德。

海南黄花梨有“木黄金”之誉,通常树高10—20米,最高可达25米,最大树径约80厘米,一株黄花梨要成为可用之材非300500年不成。海南黄花梨心材切面色呈紫红或深褐,其肌理仿佛犀牛角,年轮明显,纹理流畅如行云流水,又似中国水墨山,自然而美丽。

(记者 李映青 郭安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 标签: 云南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外媒: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酝酿争吵”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