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一渔船碰撞沉没 八所海事局紧急组织救助

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黄一鸣 石俊 李雄波 2014-07-08 13:07: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7月7日3时40分,八所海事局值班室接武汉籍“宏翔369”轮报告:约凌晨3时,“宏翔369”轮在八所港西北方向约22海里处(北纬19°26′42″,东经108°31′46″)与渔船“琼昌江02028”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渔船“琼昌江02028”轮沉没,船上8人落水,其中5人被“宏翔369”轮救起,其余3人失踪,请求救助。

经进一步核实险情后,八所海事局通过八所海上搜救分中心及时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开展海上搜救行动。一是及时将险情上报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东方市人民政府、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请求协调开展海上搜救行动;二是要求“宏翔369”轮积极开展海上搜寻救助工作;三是通过AIS查找事故水域附近船舶,并协调事故水域附近的“YU MING 100”轮,要求前往事故海域搜寻救助;四是分别协调东方市、昌江黎族自治县海洋与渔业局派出所属公务船舶,并要求协调渔船前往事故海域救助;五是派出“海巡11401”轮前往事故海域;六是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派出救助直升机前往事故海域参与搜寻救助行动。

经协调,B-7136救助直升机,“海巡11401”、“中国海监2143”、“中国海监2138”、“中国渔政46081”等7艘公务船舶以及“琼00081”等3艘渔船赶赴现场开展海空立体搜寻,同时协调地方政府组织100多人参与沿岸搜寻。截至7日18时,现场力量已发现2名落水人员尸体,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石俊 李雄波)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船只碰撞 海上搜救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