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南开举办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陆阳 周轩 2014-07-08 13:06: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南开举办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

7月6日至8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台湾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图书资讯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与云环境下的多维图书咨询学”展开主题研讨。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情报与图书皇家学院院长Diane Sonnenwald、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武汉大学资深教授马费成分别作主旨报告。研讨会分21场分主题会议,涉及84篇论文报告,从技术、服务、管理、用户、教育、社会等不同角度对两岸图书资讯学界的热点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海峡两岸图书信息学学术研讨会”由台湾中华图书资讯教育学会与大陆图书情报学院系和图书馆界在20世纪90年代共同发起举办,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本届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回首过往,细数两岸10多年来的交流历程,共同展望未来,探讨海量数据和云端运算环境对海峡两岸图书信息学界的冲击和挑战,积极探索新时期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同道的合作前景和途径。(通讯员 陆阳 周轩)

(实习编辑 张硕)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IMF:中国经济不会骤然下滑 中韩经贸合作提速对日本不利?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