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少年中国”第二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6月27日,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等五个部门联合主办、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DC产业联盟)承办的“少年中国”第二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涉及动画、漫画、绘本、家庭学习资源图书、学习互动类产品(学习游戏、益智玩具)、歌谣、优秀少儿作品传播平台共七大领域。

“第二届海淀优秀少儿作品评选活动”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空间为目的,创造出更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益智益德的文化作品为指导思想,旨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对少儿文化产业发展的关注和重视,激励中国原创作品,此次评选立足海淀,面向全国范围征集作品。截稿日期为10月20日。

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DC产业联盟)副会长马云飞介绍,此次评选将特邀由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文静教授牵头组成的科学评审团,参与评选活动的全过程,并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科学评审团由北京师范大学和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在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教育技术学、语言学、文学和艺术传媒等多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优秀创作者、知名行业、产业企业家、第一届获奖企业负责人和来自中小学、幼儿园的一线优秀工作者等30余名成员组成。评审团将坚守科学精神,坚持科学标准,运用科学的手段,遵循“面向儿童、面向儿童生活、面向儿童未来”的原则,以脑科学、心理学、教育学、艺术创作和市场运营等领域的高度融合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甄选出有益于少儿身心发展的优秀作品,为亿万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优质、绿色”的精神食粮。除上述知名专家外,还有来自行业内的知名企业家,第一届获奖企业的负责人。他们将运用科学的手段,以教育学、心理学、市场运营、创作灵感等元素融合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启动研发符合中国优秀少儿文化作品的评估体系,旨在提高原创优秀少儿文化作品的质量,从而构建全国首个少儿作品科学化评选体系

在评选后期,将依据中国少儿文化作品评估体系,为优秀少儿作品进行传播推广,并组织科学评审团专家们走进原创内容企业,走进采用优秀少儿产品的幼儿园、小学及家庭等教育现场,对其开展系列性的指导、咨询和培训,并参与推动创作更符合我国少年儿童需求的优秀作品,以此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 标签: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美国放松原油出口禁令:能源市场巨变来临? 联合国:中国今年或成净对外投资国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Angelababy颖儿黄奕 女星扮足球宝贝助阵世界杯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环太平洋”演习将于6月26日开始,中国首次参加。

      详细>>

      新闻排行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

      建筑设计师阮昊:灵感源于挫折

      详细>>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